刘月霞

我要颠覆自己的世界

八边形的天空

推开侧门,里头是个非常光亮、广阔的空间,由于门扉的老旧,只能是到半开的状态,我侧身进入大房间里。

房子的天花板非常的高,也可以说是完全没有,一个八边形的空洞缺口,抬头便能看见天空。怪不得我说这房间怎么那么亮,原来是自然光。

“你就是刘月霞,对吧”

一个男人手上拿着一本厚厚的本子,戴着眼镜,穿着斯文,谈吐有致。

没等我问出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”这句话,师兄便从后面,一脚踹开了侧门。

我见状,赶紧地在房子里寻找另一个出口,但是没能如愿地找到,因为这里根本就不是一个房间,这是一座没有完工的塔型建筑。

无路可逃之下,我只好是躲在了男人的背后,只见他笑了笑,似乎一点不介意的样子,还对我说:“你真是一点没变。”

这人是谁?难不成是认识我的人,对了他知道我的名字,肯定是被我遗忘的人之一。直到是师兄说:“学优,让开一下,让我教训教训这没用鬼。”

师兄叫他学优,该不会是黄学优吧?那个年年考试拿第一,长得又帅,下课经常被女生团团围住,只可惜高度近视都快要瞎的黄学优?顺便一提,他的梦想是娶三个老婆。

我记得那年的夏天,我坐在课室的最后一排,最边上的角落,黄学优成绩优秀,自然是位于课室的最前端,座位编排的第一行,每天都接受老师智慧般的口水洗礼。我没有羡慕那些恶心的口水,也不想跟当时老师那种填鸭式教育扯上关系。于是升学之后,我和他分别前往了不同的学校,至此也就再没有见面过。没错他的确是记忆中,被我所遗忘的人,我们可能想法相同,但选择不一样,所以一切又都不相同。

师兄是打算一拳接着一拳地将我打死为止,可能我应该就此结束自己的生命,死在师兄的手里,也算是一种荣幸吧。然而第四拳的到来,我推开了黄学优,在八边形的天空下,接住了,空手接住了,求生的本能还是不愿让我的生命就这样画上句号呀。

轮到我还击,也是一拳朝向他左侧的腹部打去,那壮实的肌肉硬生生地挨下我一拳,毫发无损。意料之中。他抓住我出拳那只手的手腕,逆时针扭转就是一个错骨手,我疼得身体缩在了一边。

“你们是在打架吗?”

黄学优弱弱地问上一句,我疼得无法回复,师兄也是无暇的状态,要知道,一旦走神,我极有可能从他的手中逃脱。

骨头发出“哒哒”的响声,我深知,他再施加那么一丁点力气,我整条手臂就会被扭断。

“其实…我没有后悔…”

疼痛中,我从牙缝中挤出了断断续续的话语,以此来扰乱他的集中。果然,他上钩了,联想起七年前的事情,对我说:“你这话…”只不过话没有说完,我便踩向他的左脚,正中脚面,在那一瞬间,我夺回了自己的手臂。

但师兄的反应也不能小觑,我抽回手臂的那一刻,他另一只手的拳头已经准备好了,只是这次被黄学优接下了而已。

眼镜跌落在地上的声音乾脆利落,塔内四周回声不止。

“摘下面具吧,刘月霞。”

这句话在心里,某一个位置,是楼梯最下面的地方出来,它喊着我,要求着我,但却无数次被我拒绝,这一次也是一样。

黄学优替我顶下的一拳,我趁机逃到了师兄的身后,从进来的地方,再走了出去。

回到村口,已经看不见原先大家僵持的局面,一个人没有,空地一片肃静。

我站在房子的正门前,背后是追赶过来的师兄,我心想,没有办法取胜的情况下,理所当然是应该要走为上策,可是一直逃走,又能说明什么呢?没有“结果”的发生,这不是我一直想要寻找的答案,它不会莫名其妙地出现,人为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。我想要打败师兄,然后再让他告诉我,当初打断我左腿的答案是什么?那个女人到底又算什么?

 

刘月霞、小雪

《7月》

评论

© 刘月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