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月霞

我要颠覆自己的世界

我们的战争游戏

挨了一拳重击的尤美,被李婷婷婷扶起,而剑则跌落了在一旁。双胞胎兄弟用一种很平常的眼神与我们对视,似乎这件事情平平无奇,每天都在发生一般。

我试着让自己紧张不安的心安静下来,仔细地分析现在的状况。我们位于村口,目标是村子中某个位置的黄春凝,黄嘉嘉说是游戏,那么必然她一定将其躲藏在里面。旁边是空置的房子,有门面、看牌、侧门,大约估计曾经是小卖店之类的东西。眼前是黄家最有默契的双胞胎兄弟,我这么说应该比较容易理解,他们最强大的地方,不是力量,是彼此之间的信任,正因为如此,他们配合无间,默契十足。

“那是谁?”唐飞鱼伸手指着对面兄弟俩的方向,但却不是指他们任何一个。

一个身形高大的人从黄家兄弟的中间走来,我稍微的仰头看去,比我要高出半个头,怎么说也有一米八以上。当我看见他的面,睁一只闭一只眼的时候,心中一股后悔的感情,伴随着一声:“师兄!”地说出。同时又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师兄走到我面前,什么都没有说,直接抬手就给了我一拳,动作一气呵成,在我的眼里全是一格格分镜,先是右手抬起向后蓄力,接着逐渐向我的脸靠近,最终贴在我脸上的一瞬间,将我“送”了出去,整个过程不超过一秒钟。

我跌倒在地上,一脸懵逼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脑袋一片眩晕是刚才一拳的后遗症,迷糊中,我还没有站起来,师兄一把揪起我的衣领,将我拎了起来,用同一只手,在同一个位置,又给了我一拳,这次我是彻底趴下了。

师兄全名叫黄震天,师门下排第三,从小到大他一直都我憧憬的对象,告诉我真正的强大,不是外表的力量,而是内心,是天塌下来也不惧怕的精神。在无数次的交手中,我仅赢过他一次,是最后的一次,也是最后悔的一次。

“大家快跑!”

听见唐飞鱼大喊的一声,我翻过身来也学着他喊一声:“小雪,快跑!”

随即我又听见一阵杂乱的脚步声,还有黄家兄弟的说话声,情况是怎么样呢?我不知道,我眼前的全部风景都被师兄高大的身姿所遮挡。

“怎么了?十一,站起来。”

真正的强大是不止于表面的力量。我顶着头晕,勉强地站了起来,模模糊糊间,看见他第三拳的袭来,这一拳相当的强大,就连我意识都暂时地粉碎了。

原来一个人在挨了三拳之后,是会出现幻觉的。我又来到那透明色的楼梯,没有看见君平的身影,我只身一人孤单地坐在楼梯中某一台阶上,仿佛时间静止,空间停滞,我被疏离到了这个地方。

“游戏还没有结束。”

上空传来一阵投币的声音,还有一下“continued”的音效。

夕阳西下,我站了起来,两人的影子叠在了一块,拉得老长,他看着我,表情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我实在探知不了他是何种心情。我看着他,眼神向左瞟,身体往右跑,他一手过来,张开五指准备抓住我,如果是以前,我的小把戏在他的眼中必然是无效,但现在,这个位置正是他视线的盲点。我弯下身子轻松躲过他的捕捉,拔腿便跑向了旁边的空置房子。

进入房子里,我迅速地关上门,又推着柜子顶在门后,怕是抵挡不了多久,我必须赶紧离开这个房子。唯一的办法是正门斜对的侧门。

 

刘月霞、小雪

《7月》

评论

© 刘月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