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月霞

我要颠覆自己的世界

夕阳

走出八边形的塔型建筑,太阳正处于下山状态,蔚蓝的天空霎时间转变成橙红色,像是被稀释后的血液一般。黄家内部到处是一片繁盛的吵闹声,有叫喊,有汽车,真令人怀念。

没等师兄追赶出来,我急忙地跑向中心路,就是那条位于中央,笔直的水泥路。一路奔跑,一路看见两边房子里的人,有认识的、有见过一两面的,还有关系不太好的。或许是我人缘不好的关系吧,最后这个好像特别的多。

跑了约有五分钟左右,突然,有个人从旁边的房子里被扔了出来。是唐飞鱼,他似乎完全不是黄家兄弟的对手,三两下就和尤美落下同样的下场。不过我也没有资格嘲笑他,自己还不是打不过,现在正铆足了劲在逃跑吗。

同是天涯沦落人。不忍心之下,我停下了脚步,将摔倒在地上的唐飞鱼扶了起来,本想拔腿接着跑,没曾想黄家兄弟已经是走出房间,还将前路封锁,两人的身子挡在半个太阳前面,影子拉的老长,我回头一看,师兄神出鬼没地就把后路给堵死了。

前有拦路虎,后有兵封路,我和唐飞鱼背靠背的站立,我面对着师兄,他则是比较辛苦,面对着黄家兄弟两人。

“你应该留有后招吧。”

唐飞鱼假装非常了解我的说,然而这次我只能是回复一个令他失望的答案:“没有,这一次没有。”

当人没有了所谓的后招,人就会陷入一种名叫绝望的状态,感觉是极其的抽象,它和希望可算是相随相伴,总有那么一点点,或者是小小的期待,是一次“我可以做得到”和“我做不到”之间的较量。

也就是这么一刹那,有个声音在我的脑海里泛起,和之前没有任何区别,它在叫我:“将面具摘下。”

师兄还是一副表情淡定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走过来二话不说给了我肚子一拳,我捂着肚子跪在了地上,脸上的五官痛得几乎是扭曲,在那几秒钟里,我甚至不能呼吸,眼睛出现雪花,夕阳下的道路在我眼中变成了黑白分明,下一秒扯着师兄的裤子,倒在了他的脚边。

“如果世界只有黑白两种颜色,那么他们之间的碰撞就一定会产生灰色,要是你认为自己是白的话,就请当其他全部都是黑,如果你是黑的话…”

是谁在我耳边轻声细语地说着不着调的内容?我一点没听懂这是什么意思。也许是将自己当做“灰色”看待太久了,也许是不该再继续逃避了,也许我应该是要更勇敢一点了。

“师兄,好久不见。”

我张开眼睛补上和师兄见面时没有打的招呼,紧接着连带他的裤子,我抱起了他被我踩痛的那只脚,顺势起身打算将他撂倒。起先他非常用力的固定自己的位置,无奈是单脚难成大器,还是在我的拉扯下反倒在地。

“胜负已分了师兄。”我对倒地的师兄说。

“你真的有这么自信?”

说完,他另一只脚用力的向我踹了一下,正中右边的小腿,我失去平衡倒在了他的身上。我预测自己跌倒在他身上,他马上就横向的使用拳击,击打我侧边的肋骨,于是我先发制人,迅速地用手掌蒙着他的眼睛,大喊:“不要动,否则我把你另一只眼睛也挖出来。”

“你赢了,我就剩下一只眼睛了,你给我留下吧。”师兄的眼睛被我的手蒙住,下面的嘴巴在说出这句话后,居然笑了,匪夷所思。

我们两人分别的站了起来,师兄态度一改刚才,变得和之前,和我们关系恶化之前,一样的和蔼可亲。

“你赢了,给你一个提示,春凝就在这条中心路的尽头。去吧。”

“等等,师兄,我想问你,关于张玉…”

师兄离开的背影,我没有说完的话,在夕阳下渐渐淡化,大概我想问的问题,师兄也给不了我答案吧。

 

刘月霞、小雪

《7月》

评论

© 刘月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