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月霞

我要颠覆自己的世界

师兄让了我一手,充其量算是被我用智慧打败了。另一边的唐飞鱼战况可是一片惨烈,一对二的不利情况下,他只能硬拼自己擅长“三脚猫”,但始终双拳难敌四掌,随后被黄家兄弟狠狠地压制在地上。真是难为他了。

话说,为什么要打架呢?看着师兄的背影,我猛然想起这么一个疑问,好像是黄嘉嘉挑起,她嘴里所说的“游戏”,大概就是我的任务所在,看样子十有八九是她花钱雇的梁月友,为的就是这么一场无聊游戏。

我和唐飞鱼都是理论型的选手,不擅长打架,赢了师兄实属偶然和对方放水,被黄家兄弟狠狠地制服在地才是我们应有的表现。

于是出现了一种奇葩现象,我站在三人的对面,唐飞鱼被压制在两人的下前方,有好几秒钟,我都在等他说:“不用管我,这里就交给我吧,你赶紧…”然而他坚定的眼神中,根本就没有这个意思,甚至还有那么一点意思是在暗示我快说:“我马上就帮你。”

终于黄家兄弟其中一人受不了这种难以描述的氛围,对我说:“月霞,你不打算救他吗?”

我本来想着是假装有电话打进来,但想深一层,没有那么困难吧,就回答:“其实我不救他,你们也不会把怎么样吧,毕竟大家没有利益冲突。”

我刚说完,唐飞鱼就不高兴了,抢先黄家兄弟说:“话虽如此,难道你就不想挽回一下我的面子吗?”

“我很想这么做,但是我有很高的几率也被擒住,到时候不单是你,我们两个人的面子都会没有,正所谓,留得青山在,有赌未为输,我的面子先留着,总有翻盘机会的。”

就这样,我绕过了他们,一路向前跑去,还没走几步,后面黄家兄弟就喊着:“你不救他,也算你输。”

我回头冲口而出就是一句英文:“Really?”

好像还真是,有的游戏会因为队友死亡而判断任务失败。我怎么这么倒霉,摊上这种猪队友。或许在他的心里,我才是那个猪队友。

总而言之,我回去尝试营救唐飞鱼,然后被打败,接着两人双双被制服在地上。

从游戏角度而言,我和唐飞鱼现在算是已经“死”了。黄家兄弟带着我们俩去到一个屋子里,也是一座极其普通的二层小平房,李婷婷婷也在里头,很显然她也“死”了。

“身为男生,你们也未免太没用了。”李婷婷婷用批评的态度对我们说。

“虽然你是女生,但作为第一个来到这儿的人,你应该没有资格批评我们吧。”唐飞鱼回应。

我没敢说话,一旦李婷婷婷知道了我抛弃队友一走了之的事情,一传十,十传百,传到了李家扬的耳里,那我以后还怎么大条道理、理直气壮地欺负他。

黄家兄弟离开了,与之替代的是另一个人,他从房子里的一扇深色门中走出,一头蓬松的发型,即使是夏天也不忌讳地穿着宽大的淡黄色风衣,由肩膀套到膝盖,在自我介绍中,他叫自己作:黄千行。

中间字是“千”,我想,很有可能他和黄千惠是同一个辈分,尽管从外表上看去年纪相差几乎有十年之多。

“欢迎你们,这里是‘复活屋’!”他说的时候很是欢快。

“什么?”我们三人异口同声地说。

在接下里的时间里,黄千行给我们解释里整个游戏的规则,分为十六个阶段,每个阶段又细分成十二个小节,其中一条就是来到这个房间里,必须要下棋赢了他才能离开。

桌子上有三种棋盘,分别是中国象棋、国际象棋和围棋,另外桌子下面有个二层的结构,一个小托,用来放置杂物,里面有盒大富翁。他是这么说的。

 

刘月霞、小雪

《7月》

评论

© 刘月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