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月霞

我要颠覆自己的世界

勇敢者的加时赛

话说,租船小屋旁边的备用小船,上头是没有装带引擎的,即使有引擎,我们也没有驱动用的燃料。

这个方案被全员否决了,随后我是准备想说,认个小错,回去小屋和中年男人继续讨价还价,这时候,一个熟悉的声音靠近了我们:“你们看上去好像有烦恼的样子。”

是黄嘉嘉。所有人都回头看向她,唯有我是胆子小,先是小心翼翼地向后瞄了一眼,然后才装模作样转过来,一副假淡定的模样。

“这是我们的仇人,我能砍了她吗?唐先生。”尤美一见黄嘉嘉,剑马上拨离了鞘。这不难理解,去年黄嘉嘉算是让俞泽阳吃尽了苦头,如今尤美视她为仇人,一点不为过。

“冷静点尤美,她敢一个人来,必定是有两手准备,贸贸然地冲过去,送死的可能就是你了。”唐飞鱼走在尤美的身前,挡住她的行为。

“好久不见了,嘉嘉,吃瓜子吗?”小雪手上瓜子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嗑完。

“好久不见,雪儿,你应该要叫我姐姐。”

黄嘉嘉有种怪癖,凡是年纪比她小的,都要人家叫她姐姐,我是深受其害,至此对年长的女性莫名其妙产生了奇怪的幻想,很奇怪的,做这种梦的时候,会从床上摔下来。

在接下里的交谈里,她没有理我,我也没有理会她,反倒是李婷婷婷第一次和黄嘉嘉见面,出现了一种传说中,相见恨晚的场面,大概是她们生理上的性别是女,心理上的性别都比较接近男人的原因吧。

不久黄嘉嘉说出了一句将整个场面瞬间紧张的话:“你们妄想进入黄家。”

很明显,她抛出这么一句话,也就是说,她和唐飞鱼是相同的,一样知道我此行的目的。

除了三个女生,我和唐飞鱼心里都应该是“咯噔”了一下,正所谓,女人心海底针,黄嘉嘉的心就更是深不见底了,她在盘算什么?难道是打算在这里将我们全员撂倒?她不是单枪匹马吗?不会是有埋伏吧?

脑海里N多的问号在浮沉,我的左手开始出现些许颤抖,心里头一阵声音在呼喊我要撤退:君子不立危墙之下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。

在这种懦弱的想法中,我下意识地向后退去一步,脚还没有着地,小雪一手扯着我的衣服,拉了我回到原本的位置,什么话都没说,手上的瓜子不见了,不知道是嗑完了,还是说,丢了。

场面一度僵持,五对一,我们不出意外地在气势上占据下风,只是单单的因为黄嘉嘉那一句话。

“不过,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。”

黄嘉嘉的嘴角露出奇妙的微笑。

“什么办法?”这句话是个竞赛,最先抢问的人是李婷婷婷。

“我要和你玩个游戏,月霞。”她看着我,侧着头,随后拨了拨额前的头发。

从小到大,我都很讨厌点名这种东西,无论是课上点名起来背书,还是全校广播点名批评,老师很讨厌我,点我的名就像是在戏弄我一般。

“游戏?”我假装在不解的样子,让她可以继续往下说。

“去年的‘勇敢者’你赢了,但却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所以,我想再来一个加时赛。”

大家的目光从黄嘉嘉身上转移到了我这儿,但其实是不太明白黄嘉嘉的话,无他的,去年游戏的终焉只剩下我、黄嘉嘉、张庭坊三人,就连唐飞鱼大概也只是略知一二。

我点了点头答应,就在那一瞬间,我明白到了一些事情,梁月友的任务或许黄嘉嘉所委托也说不定,目的是为了让我前往黄家,而她此时在这儿出现,则是可能由于我太过于磨蹭的缘故。

当然这只不过是我的猜测而已。

 

刘月霞、小雪

《7月》

评论

© 刘月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