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月霞

我要颠覆自己的世界

飞鱼先生

“喂,听说你要去偷书?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你别管我知道,我就想问,如果我加入的话,事情是不是会得简单些?”

“你也有兴趣?”

“废话,我没有兴趣,那去年差点连命都掉了,又是为了什么?”

大概是中午十二点钟,我、小雪,还有李婷婷婷,来到长庭边上的珊兰湖,由于此湖非常接近海边,所以人为的污染没有那么严重,一眼看去,有远处的青山,有近处的绿水,更有不少的闲人在附近盘坐钓鱼。

我们打算乘船到湖的对岸,没有特别的原因,只是暂时没有想到对策,好玩的心情又激起,所以打算将附近一带摸索一遍。随带一提,虽然李婷婷婷在长庭生活有些年,但实则是个路痴,一路走过,时常出现这么一段话:“这是哪儿?”过了几秒钟:“哦,我想起来了,往左走。”然后去到一个完全不在预期的地方。

湖边有处小屋,里头一个上身不穿衣服,光着膀子和大肚腩的中年男人在嗑瓜子,他就是租船小店的老板。租船按时间算,中年男人指着墙上一张极其像某家通讯公司流量套餐的租船价格表,五个小时一百块钱,超出五个小时,按五十块钱每小时计算,另外要先交五百块钱的押金。

正是我们和中年男人讨价还价的时候,一个电话打来,于是我走出小屋,来到屋外湖边一排柳树旁,靠在了其中一棵树上。来电的人叫唐飞鱼,是去年抢“书”时,其中一支小队的人,他不知道从什么渠道得知,我要进入黄家偷书,表示现在仍是对“书”非常感兴趣,打算协助我。

我心想,哪有这么好的事情,肯定是有什么企图?

我还没有答应或者拒绝,小屋里就传出吵闹声,我匆忙挂下电话跑了回去。回到店里,只见一个年轻女人,一手持着剑,另一手掐着中年男人的脖子,旁边的小雪趁机就嗑起桌上的瓜子看热闹,而李婷婷婷则是可能小学三年级的数学水平都没有,算个时间表,算了二十多分钟没算出来,还在算。

掐人脖子的是尤美,看到剑上的护手我就知道是她,那她在这儿出现,也就是说,唐飞鱼因该处在不远的地方,甚至就在这个不到四十平米的小屋里。

随即的一阵冲水声,小屋后头的厕所走出一个男人,他皮肤黑黝,身材高挑,有着一双傲人的长腿,因为长相酷似陈建州,所以在江湖上,大家一致称他为翻版陈建州,他就是唐飞鱼。名字的由来,似乎是他的父亲在他出生前找到的高人所取,高人道:“令公子定非池中物。”(可以理解为,鱼长出了翅膀,离开了池子)

“搞什么?”

唐飞鱼提溜着裤子地走过来阻止尤美,动作十分之猥琐,除了在计算的李婷婷婷,全部人的目光都投向在他身上。

“先师说,先诛阻路者。”尤美说。

“俞泽阳没让你随便动手打人吧,先松手。”唐飞鱼说。

尤美放开了中年男人,中年男人立即躲在了桌子的后面,哆哆嗦嗦地连话都说不利索。

我本来是想先和尤美打招呼的,可是一看见唐飞鱼就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这是先斩后奏。现在我是必须跟你合作了?”

唐飞鱼将手搭在我肩膀解释道:“没有的事。对双方都有好处,难道不是吗?”

我撩开他的手,说:“你跟踪我们,肯定是在李家扬身上套到的信息,到底是为什么?”

唐飞鱼一直没有答复为什么知道我回到黄家的这件事情,直到我猜到答案之前,都没有松过口,不过这已经是很后面的事情了。

中年男人被尤美吓了一下,不肯租船给我们,还扬言报警,按下110三个数字后,拿着手将我们赶了出来。

“真是不知好歹。唐先生,我能砍了他吗?”尤美远远地盯着中年大叔说。

“不能。”

在这里,我有必要再重述一遍尤美这个人。我和尤美认识的时间算有点年头了,她的工作是经常性转换,基本上两三个月就换一份工作,什么网吧收银员、商场促销员之类,她做过各式各样的工作。平常会是个乖乖女,胆子很小、心眼很实,一旦拿起了武器,整个人都会变样,性格大胆果断,表情也是转变成冷漠模式。

“我们还游湖吗?”小雪在店里偷抓别人一大把瓜子,边嗑边问我。

“这个问题,你问当地人好一点。”我指着李婷婷婷,她走出了小屋,两只手还在掰着手指在算时间价钱。

小雪很失望,继续嗑瓜子。另一边唐飞鱼说;“要不然,我们偷他的船吧。”

他刚说完,我们五个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集中,一致向小屋旁看去,那里层叠有好几艘待用的小船。

 

刘月霞、小雪

《7月》

评论

© 刘月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