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月霞

我要颠覆自己的世界

没有想起来的事情

星期二的早上,我睁开眼,梦中的残影未尽,于是努力的回想,希望找回那虚幻中的一点蛛丝马迹。没有,一点没能记住,这便造就了我好像记得什么,但却怎么都想不起来的假象。真的是这样子吗?

这些天来,我一直挖空心思地回想,究竟自己忘记的事情是什么?然而无果,时间拖得越长,忘记的事情反倒是一片片地流失,最后只剩下了,“我好像有什么事情忘记了”这一句话。

到底是什么?越是想不起来,我情绪就变得越暴躁。起先是很恼火,看每一件事情都不顺眼,后来逐渐发展,开始乱发脾气了,不过我掩饰得还好,避重就轻,骂游戏、骂客户,主要针对的是背后骂,不毒的那句都不说,我敢保证一定是你没有听过的脏话,一个全新版本,粗言回收,辱骂自由,吵架不花一分钱…

就这样,过了一个多星期,来到今天,我依然是没能想起那件被忘记的事情,到底是什么?是没有充话费吗?曾经有一个神奇的大姐打来电话,她自称是中国某动的工作人员,她说我的话费最近一直消费不正常,流量一直在超出,想要推荐我办理一个拥有强大流量的套餐。是套餐还是套路呢?说实话,当时,我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上,要么办套餐,从此一卡在手网络我有,没有任何店铺可以用wifi这个借口引诱我进去消费;要么就回绝,表示我一个月30M的流量绝对够用。流量少又怎么样?正所谓,流量少用途大,只有我使用的恰当,还是能撑过一个月的。

我回绝了大姐的好意。我忘记的事情绝对不是充话费。因为查了一下话费,根本就没有到要充钱的“红线区”。

来到下午,我一如既往地在绞尽脑汁地在回忆自己忘记什么的时候,以至于忘却自我,沉迷在当中。一个电话悄然打来,打断了我思路,不是客户,也不是10086,我拿起手机,看见备注的名字,微微地深呼吸,接着闭上眼睛默念“我很强”三遍之后,接通了电话。

“最近好吗?”

“不好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事了?跟我说说。”

“我有一件事情忘记了,现在怎么都想不起来。”

黄嘉嘉思考了几秒钟,给出了三个方案。一,线索记忆法,做一件最靠近忘记时所做的事情,用连锁的方式唤醒记忆;二,催眠记忆法,这个方法需要两个人才能进行,用催眠的方式诱导忘却者进行深层回忆;三,忘记就忘了呗。

“我觉得第一个比较靠谱,第二个有点麻烦,第三,我能不能挂电话?”

“不能,你就这么怕我吗?”

是尊重。我很想这么说,但是没有勇气,可能是运动饮料喝得不够多,现在比起怯场,我好像更加不擅长应对这种对话,也许我应该学学别人怎么拍马屁,这么一来,即使玉皇大帝到来,我也毫不畏惧,用拍马屁的形式。可惜,我学不会。

“对了,有件事情我想问问你?”

我一头雾水不懂她在说什么?明明一个月通一次电话我都嫌多的人,怎么还会和我有瓜葛?

“什么事情?”

“前一个月,你出院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带上人家小雪?”

她的这一句直接刺激到我脑子里每一颗脑细胞。像是某一个开关被开启一般,整个人瞬间豁然开朗,并说出:我的天,我忘记的事情,就是小雪。


评论

© 刘月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