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月霞

我要颠覆自己的世界

秘密房间

“告诉我那个秘密吧。”

小雪从高高的水塔上跳下来,出现在我的眼前。我被吓了一跳,环看一遍四周,发现自己在初中教学楼的天台上,没错,就是张雅洁最后一次和我告别的那个地方,我一直都记得。

小雪牵着我的手一路往下走去,打开九楼的铁门,走过七楼的化学实验室,绕过另一边的过道,来到透明色的楼梯前。

“应该就是这里了。”

她带着我走下楼梯,前往一条墙上挂满照片的走廊,相框形态各异,有的方,有的圆,有的不规则。里面的照片更是吸引人,从前的学生,我认识的老师,熟悉的朋友,一个个历历在目,好像不久前才在这儿出现过,而现在就只剩下小雪一人在我的身边了。

“那是一个迷宫吗?”

她小声地问着我,我点了点头。没错,走廊的尽头是迷宫,一个巨大的迷宫,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里有个迷宫存在,也没有人知道这个迷宫的尽头有着什么。许多人曾经挑战过这个迷宫,用上各种方法,但是都一一失败告终,究竟迷宫里头有什么呢?

只有我知道,这一切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,从左边一直走到底,然后走S型过三条走廊再向右走去,那里便是整个迷宫的中心。即使知道方法,也不一定能走过迷宫。

中心是两面墙构成的圆形房间,有一道入口,对面有一道出口,里面什么都没有,它单纯是在告诉人们,这里是个中心点。

同样的方法反过来走向另一边,很快就来到了迷宫的尽头,一个黑漆漆的房间,什么都看不清楚。

“谢谢你带我来到这里。”

她松开了我的手,独自一人走向尽头的房间,我跟着她走,但却没有她脚步快,眨眼间便不见她的踪影了。

在漆黑的房间里,我只能看见我自己,非常的奇怪,除了自己是有颜色能够分辨以外,其余的全是一片漆黑,不知道是广阔的房间,还是个窄小的通道,我向前奔跑,听不见自己的脚步声,看不到前方在哪里,仿佛是在原地踏步一般。

就这样过了很久,我依稀听见小雪的声音,在我的旁边,一扇门徐徐地打开,她还是和刚才一样没有变化,我跑了那么久,也丝毫没有一点急喘。这里到底是哪儿?

“这是在你的心里。”

她悄悄地对我说。趴在门框上,她说那是她的房间。

这是怎么一回事?

“你不愿说起从前的事情,没有人能逼你,但是逃避现实,逃到来我的房间,我就有必要帮助你了。”

她说着指向了右边,漆黑一片瞬间化为一道出口,远远地看去,是绿油油的草地,前面是山旁边是河,我能看见田野,能看见蓝天白云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去哪里?”

“去可以解答你问题的地方,能让你不再逃避现实的方法就在那里。”

我迟疑了,我不想去,我想离开,往回走。于是她打了我一拳,整个人摔出了漆黑的房间,瘫倒在绿色的草坪上,没有人在,四周依然是在城市里想象不到的安静。

我没有看见下棋的人,那一个黑色衣服,一个白色衣服的两个下棋人不见,河边没有、田边没有,就连经常出现的山脚也没有发现他们的身影。他们去哪里了?不会是回家了吧?话说,他们的家在哪里?

 

刘月霞、小雪

《7月》
评论

© 刘月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