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月霞

我要颠覆自己的世界

天黑之后

在棋局的末段,唐飞鱼的“兵”升变为“后”,但由于各路防线被破,尽管成“后”也没能追上一败涂地的局势。

唐飞鱼败下阵来,下一个自然就轮到我。他还未起身便低头叹息几口,我一早知道他会惨败收场,作为一个新手来说,能撑到这种程度已经算是不错了,或者他也有自知之明,只是这失败的感觉实属令人难受。

我正准备上去,接替唐飞鱼的位置,就在这时候,一个人走进了屋里,是尤美。不用多想,看黄家兄弟紧随其后,就知道她和我们是相同的,此时我忽然有点担心小雪。试问,一行五人,四人都困于黄千行的屋子里,剩下小雪一个人在外头,很难说她暴走的话,又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,所以我打算速战速决。

尤美满是不高兴地坐在我旁边,我没有说话,一直在想着小雪和待会的对局,李婷婷婷和她说了很多,但一一都没有回复。我想,她受到的打击一定不比我们少。

唐飞鱼从桌子前离开,转过身来看见尤美也不说话,安安静静地回到自己的原本的位置上,坐了下来。估计和李婷婷婷一样,过一会儿就恢复。

交换之下,我来到桌子前坐下,黄千行对我和其他人一样,先是一笑,接着举手表示棋局开始。

和国际象棋规则相反,围棋是黑先白后,根据黄千行谦让的性格,自然是由我执黑子先行。

起先一副标准开局,各自占领棋盘四个角的星位,然后开始排兵布阵,一子扣一子,在位于相隔底线两到三行的围在,一个隔开一个下在棋盘上,这叫“长”,像长城一般守护自己包围的领地。黄千行没有退缩,也没有埋头在自己的防线上,反而非常巧妙地将棋子落在我“长城”前面的围在,先是制造一种进攻的趋势,在我反应过来去防守时,一举突破整道防线,深入我领地之中。

黄千行在第一局中,突破防线的一瞬间,也给我一击重重地打击。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,我一直都是抱着这种想法去面对各种对手,所以黄千行的做法可算是多余,我的思绪丝毫没有被打乱,反倒是越战越勇,最终在第十盘,以微弱的半子获胜。

是幸运吗?还是说他故意的?后来我才知道这个黄千行的厉害之处,他下遍黄家无敌手,不单是如此,他悉得所有棋类的规则,精通一切战术、窍门,甚至陷阱。所以说,他一定是在对我“放水”。

走出黄千行的屋子,外头的天空没有先前的橙红,尽是一片灰蒙蒙,全是云,看不见一颗熟悉的星。我回了下头,三人垂头丧气地看着我,没有一点高兴在其中,可能只是个游戏,没有必要认真,我这么说着。李婷婷婷很轻地说了一声:“加油。”唐飞鱼给我道了个歉,说:“抱歉,我骗了你,不单是你,还有很多人,他们都不知道,包括去年在内也一样,其实我真正的目的,不是那本‘书’。所以我想对你说,千万不要当这是一个游戏,你不是还有任务在身吗?去完成它吧。”尤美没有说话。

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挥手告别,总而言之,我走在中心路上,不断地跑,没有人妨碍我,没有人拦截我,明明才过了那么一两关,明明我都能清晰地看见海堤了,上面好像还有些什么东西在。就是没有人出现告诉我这是下一关。

 

刘月霞、小雪

《7月》

评论

© 刘月霞 | Powered by LOFTER